北京郊区购物中心空置率创新低

2016年10月21日 14:34   来源:京华时报   潘秀林

  随着北京各个新兴商圈交通配套设施的进一步完善,这些区域内新增项目供应量开始明显增加,且绝大部分项目开业时即达到满租或较高的出租率,供应量增加但区域空置率却创下新低。与此同时,新兴区域也将吸引越来越多升级和搬迁的需求,传统商圈和新兴商圈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

  京华时报记者潘秀林

  入市量激增

  新兴商圈主要是指城市非核心区域和近郊区域,包括购物中心和写字楼。

  7月1日,地处北京大兴新城核心区域的龙湖北京大兴天街正式开业。开业3天,累积客流超过40万,累积销售达到2300万。龙湖天街主要面向四类客群:项目周边居民、黄村区域原住民、庞各庄榆垡等被城市化人群以及固安区域内环京人群。

  龙湖大兴天街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这四类人群的特点大多都对家庭化消费需求旺盛,且由于大兴新城商业配套匮乏,他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更加迫切。因此龙湖商业不仅要满足新兴家庭育儿、居家的消费需求,更要为这些生活在南城六环外或环京地区的人们找到一个精神文化的出口和归属地。为了精准匹配客群需求,龙湖大兴天街引入物美精品超市、上影IMAX国际影城、奇乐儿萌兽主题公园、迪卡侬、优衣库、H&M、星巴克等近300个知名品牌,全面提升大兴区域的消费环境,引领南城家庭消费全新升级。

  据悉,龙湖天街开业时95%的店面已开始营业。鉴于租赁市场总体放缓且该项目面积巨大,这一成绩格外令人瞩目。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统计,2016第三季度市场共有两个位于非核心商圈的购物中心落成开业,带来29.4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并令全市中高端零售面积存量达到1157万平方米。

  新开业项目均实现

  高入驻率,加上超市、专业市场等大型零售商和其他大面积体验型业态扩张积极,推动全市中高端购物中心入驻率环比微幅继续上升0.4个百分点至94.9%,同时,支撑全市中高端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继续上涨至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916.2元,环比微幅上升0.3%。郊区购物中心的空置率降至4.1%,为该市场自2008年出现以来的最低点。

  第一太平戴维斯预计,2016年内,北京还将迎来五个中高端零售项目入市,新增约68.3万平方米零售面积,新增供应将主要集中在非核心商圈和近郊,将作为良好的配套设施满足来自周边快速发展住宅小区的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