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北京办公楼空置率全球最低

2015年04月17日 11:10   来源:京华时报   潘秀林

  仲量联行近日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报告称,尽管市场需求较为低迷,3.6%的空置率水平使得北京办公楼市场继续成为全球空置率最低的城市之一。

  在全球空置率均值为12.9%的背景下,相较于其他国际中心城市,如纽约和伦敦,北京市场更受业主的青睐。报告称,供不应求的市场现状和较快的出租速率,使得业主对于整体市场始终保持乐观。在租户方面,大面积租赁多来自电子、互联网以及金融类企业,汽车行业以及汽车金融类公司也在市场中保持活跃。自2009年以来供不应求的市场环境,使得北京办公楼市场的租金持续加速增长,并导致北京办公楼市场的租金变化周期与国际市场走势悄然脱钩。尽管截至2015年末将有4个新办公楼项目建成,且总面积达36.25万平方米,但这些新增供应并不会对租金市场带来冲击,这些项目的很大比例将为业主自用或成功预租。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