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今日通车 两地交易所将举行开通仪式

2016年12月05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电台报道,深港通今日通车,两地交易所会有开通仪式,并进行联机。

  香港方面,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香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等会出席。

  根据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共同签署的深港通《联合公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的股票范围是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的成份股、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市值50亿元港币及以上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份股,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

  深股通的股票范围是市值60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深证成份指数和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的成份股,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深股通开通初期,通过深股通买卖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的投资者仅限于香港相关规则所界定的机构专业投资者,待解决相关监管事项后,其他投资者可以通过深股通买卖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

  12月2日,深交所公布了《深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单》共417只,包括恒生综合大型股100只、恒生综合中型股193只、恒生综合小型股95只、不在上述指数成分股内的A+H股29只,约占港交所上市股票市值的87%,日均成交额的91%。

  同日,港交所公布的《深股通名单》共881只,包括深市主板267只、中小板411只、创业板203只,约占深市A股总市值的71%,日均成交额的66%。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