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速湖南湘潭至娄底段恢复双向通车

2016年11月30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付敬懿

沪昆高速湖南湘潭至娄底段恢复双向通车

  潭邵高速 湖南省高管局 摄

提质改造后的水府庙服务区 湖南省高管局 摄

  提质改造后的水府庙服务区 湖南省高管局 摄

  30日上午9时30分,沪昆高速湖南湘潭至邵阳段(以下简称“潭邵高速”)之湘潭至娄底段大修工程北半幅(东往西方向)正式放行通车,至此潭邵高速大修工程一期已全部完成并恢复双向通车。

  潭邵高速全长220.1公里,是国家重点规划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上海至瑞丽高速公路的一段,是沪昆高速(G60)湖南段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潭邵高速大修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起点为湘潭殷家坳互通以东2公里至娄底互通段102.1公里;二期工程为娄底至邵阳周旺铺互通段118公里。

  潭邵大修一期工程于今年5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按“先南半幅后北半幅”的顺序施工,南半幅已于9月10日完工并恢复通车,同日启动北半幅封闭施工。11月18日,潭邵大修一期北半幅(湘潭往娄底方向)路面工程施工全部完成,并于23日交工验收。

  本次大修除对原有路面、桥梁分别进行改造和维修加固外,还对交通工程、机电设施等进行整体升级,原有分带波形护栏全部更换为F型混凝土护栏,中分活动护栏、路测护栏及桥梁护栏防护等级整体提升,安全防护能力、信息化程度等进一步提高。

  “我们在主要枢纽互通设置雨夜震动标线、路侧增设隆声带,大幅度提高了道路安全防护能力。”潭邵高速公路大修项目部经理张剑波说,雨叶震动标线的形状是鱼鲮状,有很多空隙不会滞留水,且即便下雨,在晚上也可保障反光效果,而设置在道路右侧的十毫米左右凹凸不平的隆声带,是驾驶员出现偏航时就能让其立即感受到震动,从而返回路中间。

  据悉,潭邵高速于2002年12月建成通车,至今已运营13年多。近年来交通流量迅速增长并远超工可预期。据统计,2015年潭邵高速日均折算车流量4.4万辆,其中湘潭段超5.5万辆。日趋饱和的交通流量,加之重载车辆比率不断增加,导致路况水平急剧下降,道路通行能力与服务水平不能满足需求。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