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龙永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90余公里竟有桥隧89座

2016年09月28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付敬懿 江钻

  龙永高速航拍图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 摄

  中新网长沙9月28日电 (付敬懿 江钻)9月28日,湖南省湘西北龙山至永顺高速公路实现全线通车,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自此结束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而湖南省又新添了一条北上出省通道。

  龙永高速公路位于湘西自治州永顺县、龙山县境内,是湖北恩施至吉首高速公路湖南境内的一段,起于龙山县甘壁寨村,止于永顺县泽家镇海洛村,主线长91.086公里,连接线长53.193公里,概算投资133.03亿元。

  龙永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向北顺接湖北恩施至来风高速公路,可直达湖北、重庆、陕西,向南与在建的永吉高速公路相接可直达吉首、广东,经海洛互通与张花高速公路相交,可直达省城长沙。自此,龙山至长沙仅需5小时,较以往至少缩短了3小时。

  作为湘西武陵山区扶贫攻坚项目,龙永高速公路承载着打通湘西北出省通道,优化湘西交通主动脉,完善全省路网结构,改善湘西大投资环境,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湖南经济高效、均衡发展的重要使命。

  龙永高速红岩溪特大桥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 摄

  由于地处武陵山脉腹地,地形、地质条件极其复杂,龙永高速公路全线桥隧比高达58%,共有隧道19座、20余公里,桥梁70座、30余公里,其中50米以上薄壁高墩200多个共12000余米。龙永高速项目建设工程规模大、施工技术复杂、安全矛盾突出、环保任务繁重,修建过程中多次遇到瓦斯(页岩气)、涌水、突泥、溶洞、暗河、古滑坡体等恶劣地质状况,是湖南省建设的高速公路中施工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

  为尽早将龙永高速建成湘西北的扶贫路、致富路,自2013年8月15日实质性开工以来,龙永高速公路建设者周密部署,科学施工,全力奋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重重困难,于2015年12月底提前实现57.325公里通车目标,占项目主线里程的62.93%,为全线实现高品质提前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