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自贸区六成商事网上办结

2017年01月04日 11:37   来源:大公网   

  【大公报讯】记者帅诚广州报道:日前,记者从广东省自贸办获悉,截至去年11月,三大自贸区已为区内19.9万家企业开通企业专属网页,基本实现对区内所有註册企业的全覆盖。此外,通过自贸区企业专属网页进行整合优化的行政审批事项,六成以上事项可全程在网上办结。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企业专属网页正式运行以来,每天开通上线的企业超过1000家。

  广东省自贸办主任曹达华介绍,企业专属网页主要从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公共服务体系入手,实现网页与实体办事大厅无缝对接,创立商事登记“线上一表申请、线下一日办结”服务模式。比如南沙片区,办事企业只需在专属网页填报一张《综合信息表》,录入的相关数据在后台自动被工商、商务、国税、公安等六个部门共享和採集,自动生成符合各部门规格要求的审批表格,企业把打印签名确认的有关表格递交到实体办事大厅窗口,即可完成商事登记。

  据统计,通过企业专属网页进行整合优化的行政审批事项,企业到实体窗口跑动次数在2次及以下,60%以上事项可全程在网上办结。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