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

2017年07月13日 09:33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7月11日,28个督查组共检查420家企业(单位),发现152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散乱污”问题的36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22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16家,存在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的37家,物料未按要求覆盖、密闭的41家。

  根据近期督查组检查情况,一些企业未配套建设或闲置、停运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设施的情况较为突出。其中典型问题有,北京市房山区北京帕尔普线路器材有限公司喷胶和干燥工序、天津市滨海区天津锦利程包装有限公司电加热油墨彩印生产工段、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宏昊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拉丝工序和民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加热融化工序、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济南金舜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地板胶生产工段,均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督查组已将上述问题移交当地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