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9年08月21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8月20日电 (孙睿)“去年以来,我们采取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措施,使全省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明显上升。截至6月末,全省普惠口径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29.7亿元,比年初增加13.6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户数3.8万户,比年初增加4500户。”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马骏20日在西宁表示。

  当日,“青海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银企对接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

  会上,银企对接双方分四组在现场进行签约,其中青海省内农业发展银行、农业银行、农信联社、邮储银行与扶贫产业、集体经济签约,工商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与民营企业签约,建设银行、青海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与小微企业签约、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与制造业企业签约。此次共签约项目400个,授信资金达228亿元。

  马骏介绍,近几年,青海省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贷款投放、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截至目前,全省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758亿元,对“三有一无”贫困户的覆盖面达到了82.4%。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期、决胜期。各金融机构要加强与扶贫、农牧等政府部门的合作,畅通信息资源共享渠道,完善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对接平台,为金融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提供便利。还不断加强深度贫困地区金融资源倾斜力度。力争到2020年,每年15个深度贫困县扶贫再贷款占全省的比重高于上年同期水平。”马骏说。

  此外,要高度重视对制造业的金融服务,持续强化对制造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发展和完善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对特色突出、支撑作用显著的制造业企业和项目,通过银团贷款、并购贷款、合作贷款等方式,给予重点支持;发挥各类银行机构的差异化优势,形成金融服务协同效应,加大对重大项目、重大技术推广和重大装备应用的融资支持;完善银行机构组织架构,围绕制造业中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提供批量化、规模化、标准化的金融服务。

  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黎明表示,青海省是人民银行总行批准的唯一省级普惠金融示范区,此次对接会的召开,是推进青海“一优两高”,助推全省脱贫攻坚、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加快发展、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深化银政企合作的有效措施。这次活动主题定位在支持扶贫、民营小微、乡村振兴和制造业,抓住了我省金融服务的短板、抓住了金融供给的结构性矛盾,希望各金融机构、金融管理部门和企业共同努力,共同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