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海39项交通重点工程集中开复工 总投资1500亿

2018年04月02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青海省卧龙沟大桥。(资料图) 刘海龙 摄

  中新网西宁4月2日电 (记者 张添福)中新网记者2日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该省2018年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已集中开复工,39个公路建设项目,总投资超1500亿元。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青海省39个交通重点建设项目中,续建项目32个,新开工项目7个,建设总里程4318公里,总投资1500.3亿元。

  图为青海省交通建设工程。(资料图) 钟欣 摄

  其中,32个续建项目总投资1204亿元,建设里程3640公里,年内计划建成地处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扎隆沟至碾伯镇公路、西宁绕城环线中的大通经湟中至平安公路、连接甘肃的出省大通道——大力加山至循化公路等13个项目。

  此外,青海首条8车道高速公路扎麻隆至倒淌河公路计划年内基本建成。

  图为青海省一交通建设工程中,施工人员在隧道内操作。(资料图) 钟欣 摄

  而7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296.3亿元,建设总里程678公里,涉及西宁市“缓堵保畅”、出省通道、加强青海东部城市群内外交通联系等工程。

  “这些项目的开复工建设,将加快形成青海‘东部成网、西部便捷、青南通畅、省际联通’的公路网,”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毛占彪表示,要形成“谋划一批、推进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规划建设新局面。(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