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一汽:奋力创新 向幸福出发

2020年09月20日 17:4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王海跃

   “欢迎来到红旗文化展馆参观,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中国第一辆国产轿车——‘东风’轿车……”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述,红旗品牌发展史的大门由此打开。

   红旗文化展馆。王海跃 摄

   “红旗E-HS9是支撑红旗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战略车型,延续并创新了家族设计语言,正面是红旗标志性的‘高山飞瀑、中流砥柱’设计风格,辨识度极高,配合分体式大灯组搭配贯穿式进气口设计,彰显整车气质,映衬出‘气宇轩昂,身姿挺拔’的威武气质。”9月17日上午,一汽设计师现场为采访团和广大网友讲述红旗背后的研发故事,揭秘红旗高颜值外表下的黑科技。

   一汽设计师与采访团互动。王海跃 摄

   一汽设计师与采访团互动。王海跃 摄

   从中国第一辆轿车,到红旗E-HS9,凝聚了几代一汽人的诸多心血,织就着几代一汽人激情燃烧的难忘岁月。经过几代人的创新、奋斗,如今,以精益生产、智能化、绿色发展为核心的红旗工厂,站在汽车制造领域的最前端,已经从过去的追赶者,快速跃迁成为中国汽车智能制造的创新者与引领者。

   “没有驾驶员、按下发车键后,车辆就能自动行驶,遇到特殊情况,还能及时调整车辆行驶状态……”据中国一汽集团智驾软件开发员张勇介绍,无人驾驶车辆所有的本领源于“眼睛”和“大脑”。车身配备的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单目和双目摄像机,多传感器融合就是它的眼睛,可以实时识别道路条件、周围环境。而车辆思考则主要依靠无人驾驶系统这个“大脑”,可以对任何交通状况进行分析判断。无人驾驶车辆在没有任何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可实现车辆自动安全行驶,将会为很多人带去便捷与幸福。

   “大家请看,双手握住方向盘,手指放在相应位置,右侧显示屏就会显示心率、体脂率等身体指标数据……”据中国一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功能主要是为了驾驶员的安全考虑,如果驾驶员有心跳过快或心律不齐等症状,车辆会提醒驾驶员停车,避免发生危险。驾驶者、乘坐者的安全,才是百姓幸福生活的源泉。

   身体指标数据测试。王海跃 摄

   身体指标数据测试。王海跃 摄

   当下,中国一汽集团在探寻汽车产业未来之路上不断创新,在勾勒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承载着几代人的梦想,带领百姓向幸福出发。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