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代社保卡正在西城等三区试点集体换发

2024-03-08 09:00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敏)

北京:三代社保卡正在西城等三区试点集体换发

2024年03月08日 09:00   来源:北京日报   

  近期,有市民咨询如何领取第三代社保卡。北京市人社局3月7日发出提示,当前,本市第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正在分批次进行中。

  自2024年1月31日起,本市在西城区、石景山区、怀柔区启动了第三代社保卡试点换发工作。面向这三个区内参保企业的在职职工开展单位集中换发,个人申领暂不开放。

  市人社局表示,后续,本市计划自2024年6月起,逐步启动全市在职职工、退休和灵活就业人员、“中小幼”人群第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

  据了解,与现有社保卡相比,本市第三代社保卡增加了交通、游园、金融等功能,个人可按需开通。持第三代社保卡乘坐公交、地铁的基础优惠和低峰优惠政策,与本市发行的“市政交通一卡通”一致。

  市人社局提示,本市目前暂未开放个人申领第三代社保卡,没有设置原一二代社保卡的停用时间,也未通知相关银行开展面向个人的信息采集工作,更不会发送含有网页链接的短信通知,向单位或个人索要社保卡金融账号和支付密码等个人敏感信息。(代丽丽)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