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常委调整 李公乐、史根治、张光明等五人新任

2014年04月29日 1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商丘4月29日综合报道 河南省委4月28日公布了商丘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此前担任郑州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的李公乐被提名为商丘市人人选,接替已调任驻马店市委书记的余学友。而在此前几个月里,商丘市委常委部分人员和分工陆续进行了调整,史根治、张光明、李小平、吴祖明新任市委常委,王建民、贾宏伟、马刚、张秋成则不再担任市委常委。

  4月25日,中纪委公布了河南驻马店前任市委书记刘国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相关报道)。4月26日,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学友即被宣布调任驻马店任市委书记。4月28日商丘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决定:李公乐从郑州调任商丘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商丘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

  驻马店前任市委书记刘国庆被调查的前一天还出席了四个重要活动(相关报道),被调查的第二天,新任市委书记即走马上任,从这一情况来看,上述调整应是临时作出的应急安排。

  而在今年以来几个月里,商丘与河南其他地市一样,市委常委也进行了部分调整。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对比显示:

  今年2月,时任商丘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的王建民调任洛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商丘纪委书记一职由原先担任组织部长的市委常委曾昭宝接任;来自河南省委巡视组的张光明调任商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原市委常委、秘书长贾宏伟调任河南省人社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来自河南省委督查室的吴祖明接任商丘市委常委、秘书长。

  周口市委常委、秘书长史根治调任商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马刚今年一月被任命为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不再担任商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他去年底也已卸任副市长职务。

  军分区政委李小平接替军分区原政委张秋成任市委常委。

  另外,吴孟铎原先任商丘市委常委、永城市委书记,从2014年1月1日起,河南省已对巩义市、邓州市、永城市等10个县(市)全面施行由省直接管理的体制。直管县党委改为直接接受省委领导,向省委负责并报告工作。

  经过此轮调整,目前市委常委人员和分工如下:

  陶明伦(书记)、李公乐(副书记、市长提名)、周树群(副书记)、曾昭宝(纪委书记)、李德才(政法委书记)、史根治(常务副市长)、贾瑞琴(宣传部部长)、李思杰(副市长)、张光明(组织部长)、吴祖明(秘书长)、李小平(军分区政委)

相关报道:

    濮阳市委常委调整 王保华、郭岩松、贾祖贫新任

    许昌市委常委调整 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新任 

    洛阳市委常委调整 鲍常勇、王建民、谭建忠新任 

    鹤壁市委常委大范围调整 李留心、史全新、张然等七人新任 

    开封市委常委调整 许兆儒、郭轲、王载飞、詹玉锋新任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编辑一)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