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张东阳被开除党籍公职(图|简历)

2014年07月15日 16:3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沈阳7月15日综合报道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辽宁省纪委对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张东阳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的相关规定,日前,经辽宁省纪委常委会决定并报辽宁省委批准,给予张东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张东阳简历  

 

  张东阳,生于1964年8月,辽宁沈阳人,1983年从沈阳市警察学校刑侦专业毕业后,即开始了其长达18年的警界生涯。 

  2001年,张东阳离开警界,擢升为中共沈阳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2004年,调任沈阳市辽中县,任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同年升任辽中县委书记,直至2013年。在任职辽中县委书记期间,张东阳还兼任沈阳保税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等职。

  2013年1月,在沈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张东阳当选为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2014年4月辞去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彭博)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