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原副市长刘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图|简历)

2014年08月14日 16: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蚌埠8月14日综合报道 据安徽省纪委网站消息,经查,刘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获利巨大;接受他人礼品;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刘亚的上述行为已经严重违纪违法,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经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规定,中共安徽省纪委、安徽省监察厅研究并报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刘亚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

  据中国经济网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刘亚被指控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涉案金额高达1600多万元(相关报道)。

  刘亚简历

  刘亚,男,1962年10月出生,汉族,安徽濉溪人,198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7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大学学历,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党政管理专业毕业。

  历任濉溪县柳孜中学教师,百善区纪检组纪检员(1986年7月至1988年7月在安徽大学经济系学习),濉溪县濉溪镇经委主任、副镇长,古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濉溪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濉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1996年4月任濉溪县政府副县长兼濉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1997年1月任淮北市烈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

  1999年2月任淮北市烈山区区委书记、区长,2000年1月任淮北市烈山区区委书记。

  2001年5月任淮北市委委员,烈山区区委书记,区人大主任;

  2004年2月任蚌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13年6月不再担任蚌埠市副市长。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