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一巡视组进驻中国华电 组长张化为 副组长刘立宪

2014年12月01日 0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日综合报道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十一巡视组近日进驻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11月30日上午,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华电集团工作动员会召开,华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刘立宪代表组长张化为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全体成员,中国华电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华电集团总部部门副主任级及以上干部、各二级单位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刘立宪指出,新一届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意志品质顽强、领导坚强有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次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均发表重要讲话,为巡视工作指明方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巡视方针,王岐山同志多次主持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与时俱进改进巡视工作。四轮中央巡视发现一批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四个着力”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有力震慑。实践证明,新时期的巡视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结合的重要方式,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刘立宪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管党治党建设党,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对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不能变,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不能变,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高压态势不能变。中央巡视组将严格履行巡视监督责任,依规依法开展巡视,敢于动真碰硬,剑指专项重点问题,巡视出威慑力。

  刘立宪指出,根据中央部署和要求,专项巡视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方面的重点专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巡视组将抓住专项特点,结合被巡视单位实际,围绕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开展巡视,精准发现、定点突破。将深入查找问题,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重点人就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就是部门、企事业单位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本运作、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是指行政审批权、执法权、人事权以及国有企业“三重一大”等方面存在的权力腐败问题。将着眼于管党治党、管权治吏,着力查找单位、行业、领域的腐败易发多发风险点,堵塞制度漏洞,扎牢制度篱笆,为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提供有力保证。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强调,专项巡视是中央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创新巡视方式的重大举措,是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现实要求,是实现反腐战略目标的客观要求,是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的必然要求。做好这次专项巡视,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与中央巡视组的共同政治责任,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党的观念,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李庆奎强调,这次中央巡视组对中国华电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华电的高度重视,对华电干部员工的关心爱护,对于我们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好地促进公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好地推进公司战略实施和可持续发展,必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中国华电要全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充分认识这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这次专项巡视是对中国华电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同时也是保证中国华电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需要。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中央巡视组要求上来,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做好各项巡视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此次巡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集团总部和系统各有关单位一定要按照巡视组的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围绕巡视组重点了解的内容,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通道,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指出问题。三是以中央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要运用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选好用好干部,预防和制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公司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工作1个月。巡视期间(11月30日—12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10-55602890,接收短信手机:18201027676,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2350信箱,邮编100031。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华电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组长张化为在2014年首轮和第二轮巡视中任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分别巡视辽宁、国家体育总局;在2013年的两轮巡视中巡视中国人民大学和湖南。

    相关:十八大后50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落马 山西最多(表) 

    中央第七巡视组进驻中船集团 组长刘卒 副组长陈毓江 

    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南航集团 组长李宏 副组长刘实 

    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文化部 组长刘伟 副组长李熙 

    中央第三巡视组进驻环保部 组长吉林 副组长韩亨林 

    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国际台 组长马瑞民 副组长曾明子 

    中央第六巡视组进驻中石化 组长赵文波曾巡视山西 

    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中国联通 组长宁延令 副组长丁伯东 

    中央第九巡视组进驻中国海运 组长佟延成 副组长王平

    中央第十巡视组进驻中国科协 组长叶冬松 副组长胡新元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神华集团 组长董宏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东风汽车 组长朱保成 副组长王海沙 

    2014年首轮13个中央巡视组基本情况(含组长简历及联系方式) 

    2014年第二轮13个中央巡视组基本情况(含组长简历及联系方式)  

    2013年第一轮中央10个巡视组组长简历及联系方式 

    第二轮中央10个巡视组组长简历及联系方式  

    大老虎陆续被打 十八大以来打虎月历图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