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中院院长李威被开除党籍 利用司法审判为他人谋利(图|简历)

2015年01月15日 15:4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大连1月15日综合报道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据辽宁省纪委消息:辽宁省纪委对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威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职务影响力,在司法审判、人事调动及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规经商办企业。

  李威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威开除党籍处分;由其上级主管单位给予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李威简历  

 

  李威,男,汉族,中共党员。

  2006年10月任大连中院副院长、党组书记、代院长,2008年1月起任大连市中院院长。

  2014年7月,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相关:周焱任大连市中院党组书记 前任李威正接受调查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