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南方电网 组长宁延令 副组长郜风涛

2015年03月09日 0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综合报道(彭博)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八巡视组近日进驻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3月6日上午,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党组书记赵建国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中央第八巡视组副组长郜风涛及巡视组有关成员,中国南方电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司总师、副总师,总部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宁延令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多次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门审议巡视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情况的专题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均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巡视工作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做到巡视全覆盖,全国“一盘棋”。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部署,不断深化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中央巡视组不到两年时间,巡视了66个地区和单位,实现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覆盖,工作成效明显。实践证明,巡视监督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结合的重要方式,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宁延令强调,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要害在严。巡视工作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立场方向,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做到有静气、不刮风,不搞运动、不是一阵子,踩着不变的步伐,把握节奏和力度,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中央巡视组将严格履行巡视监督责任,依规依纪开展巡视,敢于动真碰硬,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当好反腐“尖兵”和“前哨”,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宁延令指出,根据中央部署和要求,今年要实现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中管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此次专项巡视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方面的重点专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监督的重点是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巡视组将紧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突出对落实“两个责任”和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深挖公司和下一级领导人员寻租腐败问题。要专注于重点,盯着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查找公司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以及公司“三重一大”方面违纪违规和权力腐败问题。要专注于目标,剑指问题倒逼改革,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找原因,促进完善制度,细化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参考。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开展分类专项巡视是中央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创新巡视方式的又一重大举措,是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巡视全覆盖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现实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是管党治党的根本所在。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在深化改革中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把公司做大做强。做好这次专项巡视,是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与中央巡视组的共同政治责任,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党的观念,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赵建国强调,中央第八巡视组对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的重视,是在政治上的爱护,是对公司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全面体检”,有利于公司深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有利于全面落实依法治国的部署,推进“法治央企”建设;有利于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更加稳健地向国际先进电网企业迈进。公司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四个着力”,自觉主动地把巡视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的难得机遇,把这一政治责任担当起来。要本着对党忠诚的态度,对国家和人民负责、对企业负责的精神,真心支持、全力配合,真实客观、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怕丑,使得巡视组能够全面真实掌握情况。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查纠在客户服务中存在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更加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动真碰硬、严肃问责、务求实效,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并在制度流程上查缺补漏、建立长效机制,消除风险和隐患,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中央巡视组在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巡视期间(3月6日—4月26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20—87186999,短信手机:13902295130,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邮政第980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南方电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此轮巡视,中央第八巡视组还将进驻国家电网。组长宁延令在2014年第三轮巡视中任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巡视中国联通;在2014年二轮巡视中任中央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分别巡视河南、黑龙江;在2013年二轮巡视中任中央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分别巡视江西和广东。

  相关: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国家电网 组长宁延令 副组长郜风涛、李雪勤

    中央第三巡视组进驻国投、东方电气(组长王立英 副组长时希平、丁伯东)

    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中国电科、中国电子(组长马瑞民 副组长刘怡、高林) 

    中央第三巡视组进驻国投(组长王立英 副组长时希平、丁伯东) 

    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中电投、国家核电(组长桑竹梅 副组长辛志光、王杰之) 

    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中国石油、中国海油(组长李五四 副组长赵小平、赵树林)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进驻宝钢集团、武钢集团(组长朱保成 副组长孙来燕、王海沙)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组长董宏 副组长彭文耀、段湘晖)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进驻国电集团、大唐集团(组长张化为 副组长李志群、刘立宪) 

    中央第十巡视组进驻国机集团、通用技术集团(组长胡新元 副组长刘金平、王家伟) 

    中央第九巡视组进驻中船重工、中远集团(组长佟延成 副组长马力强、李英) 

    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国家电网(组长宁延令 副组长郜风涛、李雪勤)

    中央第七巡视组进驻华能集团、中建总公司(组长刘卒 副组长杨坚、陈毓江) 

    2014年第三轮巡视组基本情况 第二轮巡视组基本情况 2014年首轮巡视组基本情况 

    2013年第二轮巡视组基本情况 2013年第一轮巡视组基本情况 

    十八大后59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落马 山西最多(表) 

    大老虎陆续被打 十八大以来打虎月历图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