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梁景理、罗卫国、陈仲怀提起公诉

2015年05月04日 1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4日综合报道(彭博) 据最高检官网消息,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梁景理(正厅级)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一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梁景理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梁景理,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南宁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梁景理利用其担任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以各种名义套取公款,分发给相关人员;挪用公司资金用于个人炒股,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纪检组原组长罗卫国(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罗卫国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罗卫国,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罗卫国利用其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纪检组组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原党组成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仲怀(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已向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陈仲怀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陈仲怀,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百色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陈仲怀利用其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梁景理简历     

  梁景理,男,1954年11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武汉钢铁学院压力加工系轧钢专业毕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曾任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中板分厂副厂长,总工程师,第一副总经理,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

    第九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候补委员。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