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原校长侯再金被"双开"(图|简历)

2017年02月09日 1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9日综合报道 据四川省纪委消息: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对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再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侯再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组织学校教师公款旅游;违反组织纪律,违反议事规则个人决定学校重大事项,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职工录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报销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侯再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侯再金开除党籍处分;经监察厅报四川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侯再金简历 

  侯再金,男,汉族,1963年6月生,四川绵阳人,在职硕士研究生。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5年7月至2000年4月,先后在绵阳市精神卫生中心、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

  2000年4月,任绵阳市卫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04年6月,任绵阳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

  2008年1月,任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2016年10月,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