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四川省工商局副局长杨跃被双开 帮助子女违规经商获利

2018年11月13日 10: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成都11月13日综合报道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原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杨跃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在组织多次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串供和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取得、持有、使用高尔夫球会员卡;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和职工录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搞权权交易,帮助子女违规经商获利;违反工作纪律,不按规定和要求处理信访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伙同他人侵吞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

  杨跃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大搞权钱交易、权权交易,买官卖官,大肆收受财物并侵占国家利益,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省纪委决定给予杨跃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杨跃简历

  杨跃,男,汉族,1958年5月生,四川达州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78年12月参加工作,199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8年12月至1985年7月,先后在达县地区税务局工作、江西财经学院会计专业学习;

  1985年7月至1994年6月,历任四川省税务局主任科员、办公室副主任、直属征收分局副局长、税政二处副处长;

  1994年6月至2000年10月,历任四川省地方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主任;

  2000年10月至2003年9月,任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专员;

  2003年9月,任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18年5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

原四川省工商局副局长杨跃被双开 帮助子女违规经商获利

2018-11-13 10: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