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成立诚信餐饮企业联盟保护消费者利益

2014年12月08日 21: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大连12月8日讯(记者苏大鹏、通讯员吴德群)近日来自大连葵英街道青云58特色商业街的12家餐饮企业负责人郑重做出“六项承诺”:承诺食品原料来自正规进货渠道,杜绝假冒伪劣原料;承诺食品加工场所定期消毒,杜绝服务人员无证上岗;承诺明码实价,保证食品质量,杜绝不正当竞争;承诺主动提供就餐收据,杜绝欺诈顾客消费;承诺主动提供打包餐盒,引导顾客文明消费,杜绝浪费;承诺不设“最低消费”,杜绝不合理的促销行为。同时大连市首个区域性诚信餐饮企业联盟也宣告正式成立。

  大连中山区葵英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成立区域性诚信餐饮企业联盟,是为在推动餐饮企业积极投身诚信体系建设,传递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正能量,弘扬诚信经营理念,通过规范诚信餐饮企业的自律行为,使企业能够立足市场,取信于民,提升企业的优质服务和市场竞争力,同时也搭建消费者权益保障平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介绍,大连中山区相关部门已向首批10家餐饮企业授予“中山区诚信企业联盟会员单位”牌匾,向诚信监督员颁发聘书,诚信餐饮企业联盟公布了餐饮企业诚信员工的评比条件,安监部门宣读了就餐安全环境监管细则,并公布诚信企业联盟投诉电话。12家联盟会员企业代表面向全社会庄重承诺,将坚决遵守联盟章程,广泛开展“担诚信道义,做良心餐饮”活动,践行诚信承诺,围绕恪守职业道德,开展行业自律,提供优质服务,经营消费者信得过的餐饮。

  大连区域性诚信企业联盟还建立了诚信经营监督机制,采取职能部门监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与发动居民群众监督“三位一体”监督机制,在重大节日和平常日开展定期和随机性的检查监督,建立诚信信用记录档案,对诚信失信餐饮企业清退出联盟,并依据行业规定进行处罚,每年开展一次“诚信示范店”、“诚信员工”的评选活动,进行表彰和宣传,鼓励餐饮企业讲诚信、守行规,提升餐饮企业的信誉度。

  在诚信餐饮企业联盟启动仪式上,接过“中山区诚信企业联盟会员单位”牌匾的太太海鲜负责人黄焱说:“每个人都应该有责任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我们每个人、每家企业都应该坚守诚信,为共同打造诚信中山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