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终破楼市颓势! 各线城市成交量均上涨

2015年09月24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4日讯(记者宋雅静)为备战”金九银十”,8月我国先后出台多个房地产利好政策,然而由于8月为传统销售淡季,未能改变颓势,超6成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进入9月后,由于节假日等因素,首周一线城市环比成交跌超3成,“金九”是否还能打破市场颓势一时成悬念。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金九”经过首周的颓势,终于如约而至,节假日后的两周各线城市成交量逐渐回升,终于打破市场颓势。月底双节将至,开发商也在增加推盘并积极促销,配合利好政策抓紧去库存,金九翘尾之势在即,银十值得期待。

  第二周近8成城市成交上升 各线城市成交量均上涨 

  据中指院数据显示,9月第二周在重点监测的36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5.9%。其中28个城市环比上涨,占监测城市的78%;与去年同期相比,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涨34.9%,其中29个城市同比上涨。

  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环比上涨,三线城市同比继续下跌。环比来看,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最大为38.7%,二线代表城市次之,环比上涨11.0%;同比来看,一线代表城市涨幅较大,为71.2%,三线城市同比下跌,跌幅为14.2%。

  其中,上海、武汉和天津累计成交面积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除成都下降5.88%外,其他城市均呈上涨态势,深圳累计同比涨幅最大,为126%。

  第三周各线城市同比上涨 超5成城市环比上涨 

  据中指院数据显示,第38周重点监测的36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3.2%。其中19个城市环比上涨,占监测城市的53%;与去年同期相比,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涨33.5%,其中27个城市同比上涨。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环比出现下跌,各线城市同比上涨。环比来看,仅一线城市环比下跌,跌幅约3.0%,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最大为7.0%;同比来看,三线代表城市涨幅较大,为36.3%,一线代表城市紧随其后,同比上涨36.2%。

  上海、武汉和天津累计成交面积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除成都下降5.24%外,其他城市均呈上涨态势,深圳累计同比涨幅最大,为121.65%。

  再迎利好政策!住建部推公积金异地贷款细则 

  继央行连续降息、降准,加上三部委联合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松绑限外令后, 房地产市场再次迎来利好政策。

  9月21日,住建部发布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操作的相关细则,公积金缴存人要到异地贷款买房的,只要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申请书面证明即可。业内人士表示,自330新政以来,目前公积金首套二套房的政策已是历史最宽松的情况,同时政府还在持续向市场释放利好,这次公积金异地使用,对楼市来说也有刺激作用。

  在住建部明确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办理流程的情况下,未来一段时间,或将出现在大城市工作,在小城市购房的情况,这对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来说,也是一个极大利好。

  市场成交量逐步回升 “银十”或超“金九” 

  受9月初节假日影响,今年9月初楼市并未迎来“金九”的傲人成交量,而在节后各线城市的成交量开始稳步回升,其中上海的楼市无论是销量还是均价,都达到了近6年高点。下旬市场又再迎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操作的相关细则,开发商的信心得到了一定提振,目前推货量和促销力度更是在不断加码。购房者随着楼市成交量的不断回升,信心及投资意向也将有所改善,市场成交将更加活跃。据业内人士分析,中秋加上国庆的长假,很有可能让“银十”爆发出超过“金九”的能量。

    相关:8月楼市量跌价涨 9月首周一线城市成交跌近4成 

         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通知(全文)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