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夏)国际节水展览会在银川举行

2016年06月14日 08: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5月31日,第二届中阿博览会——中国(宁夏)国际节水展览会在银川举行,展位前人头攒动。

  “这套集云服务、大数据以及物联网技术为一体的云灌溉系统更加精确,可实现泵站无人值守,达到60%以上的节水率……”E展馆中,银川沃尔森节水灌溉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林一会儿指着大屏幕讲解,一会儿操作手机示范,向观众介绍智能云灌溉系统。感兴趣的观众越来越多,前台分发宣传单的员工忙碌不停。

  陈林告诉记者,在去年的中阿国际节水展上,沃尔森公司引进一套以色列灌溉技术,经过1年的消化吸收,在今年节水展上,公司推出了全国率先上线的一套云灌溉系统,目前该系统已被列为中阿转移项目之一。据了解,在宁夏开始用工业手段管理农业的节水企业有4家,它们共同的技术亮点并不只是节水,更可促进作物增收并提高作物品质。

  “宁夏在节水管理方面已经上了一个层次,潜力很大”,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高占义说,这次节水展反映了一种趋势,即通过自动化、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与结合,由过去的设施节水转向以管理方式节水。

  “宁夏缺水,中国缺水,阿拉伯国家也缺水。希望我公司的现代节水技术、装备和管理成果能与阿拉伯国家共享……”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顾晓波说。青龙管业是宁夏知名节水灌溉企业,经过多年发展,该公司不仅在宁夏9个市区县实施了超过15万亩的节水灌溉项目,且随着创新性节水灌溉新技术、新产品的不断增多,目前已先后在甘肃、内蒙古、河北等地实施了高效节水灌溉项目。

  石英砂透水砖、多款砂石过滤器、雨水积蓄工程、雨水渗透渠以及无人机渠道巡查……第二届中阿国际节水展上,节水企业展示的一系列现代科技“干货”,将在各行各业的节水增效中大有作为。(经济日报记者 许凌、通讯员 裴云云)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