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保护环境会产生更多经济效益与产业竞争力

2016年07月09日 16: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台铭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EFG2016媒体中心供图

    中国经济网贵阳7月9日讯(王子威)今日(9日)上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正式开幕,台湾鸿海精密集团董事长、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经过几年来在贵州投资发展,他学习到保护环境与经济发展并不会相互抵触,反而是会产生更多的经济效益与产业竞争力,从而产生了信仰式的热爱。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自2013年7月贵州省政府与富士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富士康与贵州的合作关系不断深化,成功将绿色隧道数据中心、研发中心、第四代绿色产业园等项目在此落户。郭台铭坦陈,第一次来到贵阳就喜欢这里的青山绿水的环境,因此宣布在此盖一座以生态保护为主旨第一座第四代产业科技园区;第二次来就利用了贵州的地形地貌自然环境,穿堂风的优势将数据中心搬到这里,用最少的环境破坏与资源浪费的情况下,取得了一些回报。

  郭台铭表示,经过几年来在贵州投资发展所学习到的总结是:保护环境与经济发展并不会相互抵触,反而是会产生更多的经济效益与产业竞争力。“因此我们就产生了信仰式的热爱,主动积极去推动低碳循环经济发展的制造体系。”郭台铭说。

  据郭台铭介绍,富士康集团在绿色发展知行合一的指导原则下,推动一系列的绿色制造项目,例如生物降解塑胶,废气三个月后可完全降解,目前集团百万员工生活用水超过6000万吨,工业生活废水用大洗衣工厂每年可以节省2100万吨,在贵州绿色隧道数据中心利用贵州独特的地形地貌,利用气侯大数据,利用穿堂风和排热效应,根据估算如果全球的数据中心都使用这种生态数据中心的设计一年可以省下半座三峡大坝总发电量。“我们的结论是,绿色制造不仅是我们的责任,而是我们企业不可或缺的DNA。”郭台铭说。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