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推动政府与高校院所合作 以科技创新驱动振兴

2016年07月22日 21: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四平7月22日讯(记者李己平)722日下午,由吉林省四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等共同协办的首届中国·四平科技成果展洽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展洽会历经两天的科技成果展示推介、高峰论坛、对接洽谈,成果颇丰。作为协办单位的中国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国节能减排有限公司、中欧生产力中心与吉林省内外市州政府,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投资机构以及众多企业积极对接。参会的57家单位一致协商、共同发布了《推进新一轮东北振兴四平倡议》,深入落实国家实施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推进哈长城市群规划建设。 

  《倡议》认为,扭转东北地区经济下行压力,根本路径是靠科技创新,举办首届中国·四平科技成果展洽会,旨在把握新一轮东北振兴的历史机遇,实现动力转换。一致表示要大力推进创新链整合,以企业为主体,科研院所、高校、科技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共同打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推动科研成果加速转化,提升科技支撑产业升级能力。同时,加快完善创新和人才政策,推进产学研用协调发展。 

  倡议推进务实合作。全面发挥东北的地缘和资源优势,将战略机遇转化为更高层次的竞争优势。加强交流互鉴,推进跨区域产业转移与合作,深化“院地(企)合作”“校地(企)合作”,融合互动,不断提升振兴质量和水平。 

  倡议构建共享平台。持续办好中国·四平科技成果展洽会,形成互利互惠发展新格局。让国内外更加丰富、更加多元的优势科技资源、先进科技成果、最新科技信息集聚四平、进入东北,在这片广袤肥沃的土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兄弟城市、科研院所、知名高校、各类企业加强互利合作、增进联系友谊,合力加快振兴进程。 

  《推进新一轮东北振兴四平倡议》将以科技创新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推进东北地区特别是以四平为节点的哈长城市群、环渤海经济圈区域的融合发展、共生发展。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