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鲅鱼圈检验检疫局3年签发原产地证书两万余份

2017年01月13日 17: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大连1月13日讯(记者苏大鹏)从辽宁检验检疫局获悉,从2014年至2016年,辽宁鲅鱼圈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0167份,签证金额达21亿美元,其中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4563份,签证金额达17.6亿美元。这3年来,当地签发的原产地证书数量逐年增长,签发的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为辖区内外贸企业减免近亿美元进口国关税。签证产品主要包括矿产品、轻纺产品、化工品以及食品农产品。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鲅鱼圈检验检疫局十分注重原产地证的签证工作,认真梳理辖区优势产业、优势产品在相关自由贸易伙伴国家和地区执行的原产地标准、成员方最惠国税率和自由贸易协定税率目录,鼓励出口企业利用原产地签证减免进口关税。一是重点帮扶“点对点”,签证人员主动上门宣讲原产地规则的相关政策,梳理出口产品的原产材料构成、原产地标准、降税幅度等信息,指导企业正确填制原产地证书;二是精心指导“帮你选”,针对出口韩国产品,指导企业对照降税清单合理选择优惠原产地证书,最大程度为企业争取更多的关税优惠;三是跟踪服务“提效能”,针对已出运未签证的货物,按照优惠原产地规则及时“补发证书”。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