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家境内外企业亮相余姚河姆渡农博会

2017年01月16日 11:06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余姚1月16日讯(记者郁进东、通讯员杨明)2017年1月13日至17日为期5天的第八届中国余姚·河姆渡农业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甲鱼节在浙江余姚举行。

  据悉,由每年一届的农博会和每二年举办一次的第四届中国甲鱼节同时举办,已连续2年被评定为全国农业综合类3A级展会,已成为国内知名农业类展会。本届农博会继续以“健康、生态、精致、高效”为主题。

  今年的展会共设置展示展销面积约2.8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约900余个,与上一届大体一致,其中设特色小吃、传统手工艺展示展销区、本市名优农产品和水产品展区、境内优质农产品展区、台湾及国际农产品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及现代农业成果展示区等6大展区,展示展销优质农产品、传统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现代农业成果。共有参展企业600余家,其中余姚本市经营主体参展230余家,来自境内20余个省(市、区)的参展商290余家、境外10余个国家地区参展商50余家,室外美食37家,参展产品达3600多种,供广大市民前往选购,备购年货和品尝各地风味美食。

  据博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农博会以甲鱼产业高峰论坛和甲鱼文化宣传推介展示活动等活动为重点,同时结合“互联网+元素”、“现代农业成果”和“台湾元素”。在农博会现场,余姚市“明凤甲鱼”是当地甲鱼产业中的龙头企业,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拥有1万亩的甲鱼养殖基地,每150亩的养殖池可出货5万只甲鱼,一年产值在5000万元。每年中秋至春节期间,是甲鱼销售的旺季。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每年都来参加农博会,可以直接面对消费者,了解消费者心理,“往年在参展期间,销售额可以达到近50万元。”

  此外,本届博览会还组织了传统美食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区前来参展,充分体现和传承余姚市悠久农耕传统文化,扩大省内优质企业展团规模等。同时,邀请台湾知名企业参展,其中台湾啤酒首次参展,有台湾太阳饼、凤梨酥、鱼松、黑糖姜茶等特色产品参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