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将于6月底在蓉举办

2017年04月19日 16: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记者宋雅静)19日下午,“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电影节将于今年6月23日至27日在成都举行。届时有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五个金砖国家的30部影片参赛参展,同时举办开闭幕式、电影论坛、电影展映及国家日等相关活动,中国著名导演谢飞受邀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现场,与会嘉宾合影。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是金砖“中国年”,国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将于9月在厦门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已作为这次会晤系列活动之一,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同时,本届电影节也得到了其他金砖国家的积极响应,活动内容包括丰富多彩主竞赛单元吸引了五国多部优秀影片参与,共同角逐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组委会特别大奖等奖项。电影论坛将以“金砖国家电影合作之路”为主旨,重点探讨金砖国家之间合作拍片的方法模式。国家电影日活动以“不同文化,一样精彩”为主题,以“每一天,一个国家,一种电影文化”的方式,专题展映每个国家的电影,全方位彰显金砖各国的电影文化,让更多观众有机会感受不同国度的文化魅力。 

  此外,值得关注的本届电影节还有一个特别的亮点。由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监制,贾樟柯、沃尔特·塞勒斯(巴西)、阿历斯基·费朵奇科(俄罗斯)、贾梅尔·奎比卡南非)和马德赫·巴达卡尔(印度)五位来自金砖国家的大师级导演合作完成的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将于电影节期间首映。这项“金砖国家电影节导演合作计划”是五国领导人2016年在印度果阿会晤时形成的创意,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策划发起。五位导演均以“时间去哪儿了”为主题,分别创作拍摄5部真人故事短片,整合成为一部故事长片。 

 

贾樟柯导演会后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贾樟柯在谈到影片主题时表示:“这部影片中的五个故事都是从情感出发的,能够让不同国家、不同年龄的人分享”相信会成为金砖五国在电影领域深度交流合作的一个标志性成果 贾樟柯在会后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透露,影片的中国部分将由赵涛主演,这是一个关于二孩的故事。

    据悉,“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是国家级的多边交流活动,规格高影响大,在策划和筹备中,成都市特别将电影节和文化惠民结合起来,让民众更好的一起来享受国际电影大餐。届时,参展影片将在成都中心城区六家影片上映,同时还在四川成都大学,百姓大舞台等展映,作为公益性文化产品提供给城乡群众,扩大电影节的参与性。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