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进口金砖国家快件持续增长 前5月货值猛增1.72倍

2017年06月12日 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厦门6月12日讯(记者薛志伟) 6月6日上午,一批印度茶叶经“单一窗口”申报进入厦门检验检疫局快件监管系统,该局迅速给予办理有关检验检疫手续。

  据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前5个月,原产地为金砖国家(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的进口快件6345批次、货值1403.2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0.66%和172.5%。其中,来自印度的快件居多,而且增长尤为显著,批次和货值分别达3672批1263.34万元,同比增长达14.29%和196.3%。

  从物品种类看,大部分为文件、印刷品。此外还有产自印度的石样、鞋底、布样、阀门等轻纺产品或货样,产自巴西的皮革、密封圈和石样,产自俄罗斯的布样、化妆刷,产自南非的陶瓷杯。

  从国别比重看,来自印度的快件一直稳居金砖国家首位,前5个月进口批次和货值占比达57.87%和90.03%;俄罗斯的占比19.39%和6.17%;巴西的占比12.45%和2.84%;南非的占比10.29%和0.96%。

  从进口种类看,前5个月进口快件主要涉及矿产品、机电产品和食品。其中,印度的红茶和电子零配件尤为火热;俄罗斯则以进口机电产品和纺织品为主;巴西的葡萄酒、花岗岩受到企业追捧;南非的食品罐头进口量比较稳定。

  金砖国家进口快件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进口原辅料的首选,为我国企业寻找质优价廉原材料进口源提供了条件。为确保我国自金砖国家进口快件质量安全和通关顺畅,厦门检验检疫局邮件快件办事处优化监管放行程序,九成以上快件实行非侵入式查验,“零损耗”和“100%机检”确保金砖国家进口商品通检便捷高效。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