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长海县将沿岸捕捞生产与休闲渔业结合 打造"长海渔家"

2017年07月12日 14: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苏大鹏 刘湘竹

  入夏以来,连续3场海钓赛事让大连长海县成为国内海钓比赛热点地带。凭借独特的海岛区位优势,长海县吸引了数百名选手和千余名游客上岛参赛游览观赛,为夏日的海岛增添了无限生机。

  近年来,长海县大力发展渔业旅游综合开发、海上垂钓、渔业体验、渔家休闲民宿等多种形式的休闲渔业,努力建设适应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休闲渔业基地。长海把沿岸捕捞生产同休闲渔业等第三产业进行有机结合,积极推进渔民转产转业,引导民间资本参与发展休闲渔业,努力培植渔业经济新的增长点。按照产品精细化、服务标准化、运营品牌化和产业规模化的要求,全力打造高品质的“长海渔家”。

  据长海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县共有“长海渔家”旅店505家,床位26444张,占全县总接待床位数的84%。今年上半年,全县休闲渔业产值达5.5亿元,同比增长7.1%。旅游综合收入达6.5亿元,同比增长6.6%,休闲渔业成为当地经济发展新亮点。

  据了解,今年长海县专门设立300万元的旅游品质提升专项资金,制定出台《长海渔家品质提升支持措施》,从土地供给、建设标准、宣传促销、基础设施配套、低息贷款等方面鼓励长海渔家向标准化、精品化、主题化发展,加速提升长海渔家旅游品质,塑造海岛旅游新形象。(记者 苏大鹏 通讯员 刘湘竹)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