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广西南宁市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近3000件

2017年07月15日 17: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宁7月15日讯(记者童政 通讯员罗清丽) 7月14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2017年上半年南宁市纪委监察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6月,南宁市共处置问题线索2962件,立案1338件,处分40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4人,查处处级干部13人,查处科级干部168人。

  在突出执纪审查重点方面,南宁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重点惩处“三类人”。突出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关键部门违纪案件,特别是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着重查处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违纪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加大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整治,紧紧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重点查找暴力威胁及剥夺农村选民选举权利的问题等。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维护群众利益,严惩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雁过拔毛”式的腐败问题。1—6月,南宁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21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0人,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问题64起。自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活动以来,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案件206件。

  南宁市纪检监察机关践行“四种形态”。该市成立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祝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办公室,出台相关实施办法,明确各级党委(党组)、各县区纪委,各派驻机构,市纪委监察局机关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四种形态”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对“四种形态”适用情况、处理方式和程序作出规定,划出“四种形态”十个刻度,细化每个刻度具体指标和适用范围,建立数据台账,强化结果运用,推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数据显示,1~6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137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715人次,第二种形态347人次,第三种形态38人次,第四种形态37人次。

  在工作战略方面,南宁市纪委实施“兵团作战”。南宁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全市12个县区纪委和28个派驻机构,整合成5个战区,实施“兵团作战”。在各个战区内,实行重要案件线索统一管理、重要案件统一查办、办案人员统一调配等,加强对下级纪委执纪审查工作的领导。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