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加快产业园区建设 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

2018年01月10日 15: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泸州1月10日讯  近年来,泸州市依托自身优势,加快产业园区建设,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取得了积极成效。泸州市三大园区沿江布局,产城融合,错位发展,建成区面积达50多平方公里,集聚了全市60%的生产力,核心区主营业务1130多亿元。第四大园区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正在崛起。 

  泸州国家高新区作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区和承接区,借企业退城入园契机,推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按照“一区多园”空间布局,从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开放合作、深化改革等五个方面着手,推动机械制造业独大局面向大数据、智能终端、新材料等产业多元发展局面转变。 

  目前,华为四川大数据中心建成投用,泸州国家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内,已落户了中航转向、首云科技、许继集团等16家企业,预计总投资约140亿元,全部达产后实现产值700亿元以上。 

  作为泸州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实现了一瓶酒带动一个产业发展,进而带动一片区域经济发展。力争通过5到10年努力,预计到十三五期末实现年产值和服务性收入1000亿元。 

  随着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的设立,泸州市积极抢抓机遇,着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在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倾力打造内陆自由港。截至2017年12月19日,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新注册企业3041家,注册资本249.37亿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