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夜晚的“文艺范儿”

2020年07月10日 12: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 孙潜彤

  现在,沈阳市民夜生活丰富起来了。喝啤酒、撸串已经不过瘾,走出家门看大型灯光秀、潮流街舞、儿童话剧、相声曲艺等多种演出,成为市民休闲新时尚。

  7月3日晚,沈阳市府广场灯光璀璨,少长咸集。沈河区“文化+”助推区域发展新动能系列活动在此拉开帷幕。“最唯美·秀沈河”等十大活动在当天启动,并将一直持续到年底,涵盖群众吃喝玩乐购游各个方面。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等一批文化名人为活动代言,中国播音主持协会副会长房明震现场朗诵《盛京赋》。

  文化惠民是沈阳市活跃城市夜生活的主基调。华灯初上,沈河区依托文化馆、图书馆和街道社区文化站(中心)打造夜文化品牌,开展国学、养生等公益讲座,经典名篇的数字阅读和数字视听等线上线下活动,同时举办摄影、绘画、创意设计大赛等多种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设在繁华商圈的“歇马”夜市,市民在品尝五星级酒店美食的同时,还可以观看脱口秀、非遗民间艺术等。辽宁省各地扶贫驻村书记也现场直播带货本村的土特产品,助力当地农民脱贫攻坚。大屏幕上还会播放时下最火的抖音、快手等小视频,现场还有互动游戏和体验场景,成为聚集人气的“法宝”。这些文化活动不仅满足了市民的精神享受,也给沈阳夜生活增添了不少文化底色。其中,仅沈河区就推出54个网红打卡地,市民休闲纳凉还能集赞赢大奖。

  作为沈阳市的中心城区,沈河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发挥历史文化资源先天优势,文商旅融合发展已成为沈河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沈河区将以“大文化”思想为统领,以创建盛京皇城5A级旅游景区为核心任务,加快推动沈河区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和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建设,实施“六个一批”发展目标,即挂牌一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打造一批文化产业聚集区域、建设一批文化产业特色街区、培育一批“文化+”示范龙头企业、引进一批文化产业项目、出台一批务实管用的文化产业发展政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孙潜彤)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