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3年01月04日 09:21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上海1月3日讯(记者李治国、李景) 元旦假期后上班第一天,上海各区忙开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上海市委全会精神,上海各区在开年首个工作日集中推出一批目标任务,开启又一轮重大工程建设,在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基础设施等众多领域加快发展步伐。

  1月3日,静安区举行了2023年静安区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面启动重大项目建设。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涉及1个重点商办项目和3个民生保障项目,即南京西路永源浜4号地块、万荣消防站、全民健身中心和市北初级中学。其中,南京西路永源浜4号地块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互联网高科技信息产业总部、金融服务业总部等总部式办公场所,并将被打造成静安区西端门户的新地标。

  同日,黄浦区举办了一系列科创产业签约活动。签约活动上,20余家深耕科创赛道的高校院所、专业服务机构、头部企业、金融服务机构等分4批次与黄浦科创集团进行战略合作伙伴签约。黄浦科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梁国表示,2022年7月成立黄浦科创集团是黄浦区实现“打造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服务区和特色功能区”战略目标所作的重大决策,此次签约仪式后,也标志着集团实现由筹建到正式运营的转变。

  同样是聚焦科创,1月2日,半马苏河科创秀带——普陀区“中华武数”科创平台迎新会现场热闹非凡。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介绍,“中华武数”是普陀区特有的科创布局,包括国际创新合作的加速器“中以(上海)创新园”、顶级高校合作的试验场“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资源集聚的物理空间“武宁创新发展轴”、未来创新工场“海纳小镇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基于“中华武数”基础,普陀区组团为科创企业送上了首份新年大礼包:出台“科创十条”政策包、启动“百大平台”齐服务、设立“科创基金”引活水,为企业营造了新年科创新氛围。

  随着工程现场的机器轰鸣声,徐汇区2023年重大工程、重点项目1月3日集中开工建设。徐汇区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决策和区委整体部署,以重大工程为牵引,系统推进“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据悉,2023年徐汇区重大工程共有正式项目51项、预备项目15项,预计可开工面积253万平方米,可竣工面积201万平方米。

  在金山区,总投资91亿元、涉及用地面积871亩的12个重大产业项目1月3日集中开工。这批项目涵盖了智能装备、新材料、生命健康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高度契合金山产业发展定位。尤其是大信·中信海直无人机华东总部基地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2.1亿元,预计项目计划用地150亩,拟建建筑面积约16.9万平方米,项目达纲达产后,年产值达13.8亿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上海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3-01-04 09:2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