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李建成简历

2017年09月08日 13:41   来源:武汉大学官方网站   

  李建成简历    

  李建成,男,汉族,1964年12月出生,内蒙古集宁市人,中共党员,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1983年至1993年就读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先后获学士(1987年)、硕士(1990年)和博士(1993年)学位。

  1993年7月留校任教,并先后在美国、芬兰、德国做访问学者。先后任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地学测量工程学院副院长、院长,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院长。

  现任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长期致力于地球重力场理论及其工程应用研究,研制了我国自主的全球重力场模型,解决了区域精密数字高程基准确定的多项难题,形成了自主创新的理论与技术体系,使我国在该领域的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持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

  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1996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4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首批科技领军人才(2010年)、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14年)等。曾获何梁何利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光华科技工程奖(青年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湖北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委、武汉市科协副主席等。

(责任编辑:陈紫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