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持续夏天模式入秋尚早 奉化或至35℃

2013年09月09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波

  上周,宁波凉爽的天气让不少市民开始穿起了秋装。今天(9日),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建勇表示,宁波目前仍是夏天模式,入秋尚早,本周开始天气较热,最高气温局部或达35℃。

  上周宁波天气逐渐转凉,不少市民把凉席、夏装收拾起来,洗洗晒晒准备压箱底。周六的降雨让人感觉微凉,街头绝大多数行人都穿起来了秋装。当人们还不确定宁波是否真的已经迎来了秋天之时,副高蓄谋已久的反扑攻势随之到来。

  面对这样的情况,原先准备秋装的市民纷纷在网上感慨白高兴一场。网友“Vicky_小V_”表示:“最近天气真是……前两天突然降温,我乐呵呵把秋装都给倒腾出来了,还饶有兴致地搭配了一遍,结果这没高兴两天,又给我热回来了。”

  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建勇表示,相对于上周,这周天气较热,将会持续到13日,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35℃,“奉化有可能出现35℃。”

  据了解,入夏以来,浙江宁波遭遇了罕见的高温天气,奉化市最高气温突破43℃,更是连续一周蝉联中国“高温之冠”。

  自上周五,宁波开始有热冷空气渗透,不时出现雷阵雨的天气,周末的温度在30℃左右徘徊。

  刘建勇解释道,平均气温连续5日以上低于22℃才称得上入秋。在他看来,宁波目前仍是夏天模式,现在谈入秋还为时过早,“入秋还早着了,现在估计不出来,太早了。”

  刘建勇分析,现在的天气早晚会有10℃左右的温差,早上温度在24℃左右,“感觉较凉,但中午感觉较热,主要是根据人体的感觉而来的。”(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