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海拔最高省道308线将重建 项目已开标

2013年09月09日 16:17   来源:贵阳晚报    王芳

  黔东南州海拔最高的省道308线将重建,以改善雷公山冬季凝冻、夏季坍塌的状况。

  据了解,省道308线起自黎平县城,止于黄平县重兴镇,全长288.24公里,是黔东南州首府凯里市、雷山县连接黎平、榕江、从江等县和南下广西的主干道之一。

  近年来,受自然灾害、超重车辆碾压等影响,部分路基缺口、沉陷较多,路面坑槽、龟裂遍布,严重危及交通安全。特别是K166+400至K196+400段,即雷山县境内永乐镇经桃江乡至排里坳段,由于此路段蜿蜒于地势险峻的雷公山麓,夏季经常发生水毁坍方事件,冬季路面极易出现大量积雪结冰,加之承运建设物资车辆大量上路,造成了公路大面积损毁。

  308线雷山段重建工程全长30公里,主要是对老路路基毁坏的路肩墙、水沟及路基缺口进行恢复,对路基沉陷路段进行换填,对桥梁重新补强,确保桥梁使用安全等。

  目前,该项目已经开标,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记者 王芳)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