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迷你新天地"衡山坊2014年初开放

2013年09月10日 17:46   来源:新民晚报   袁玮 通讯员王奇伟

  在繁华热闹的衡山路天平路交汇处,将出现一个古典与时尚相结合的“迷你新天地”——衡山坊。记者今天从徐汇区相关部门获悉,衡山坊建设工程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有望明年初对外开放。

  闹中取静 位置优越

  衡山坊地处徐家汇核心商圈边缘,紧邻衡山路——复兴路历史文化风貌区,闹中取静,地理位置优越。其占地面积5670平方米,建筑面积7300平方米,包括11幢花园洋房,2排新式里弄。这些建筑大多建造于上世纪40年代,由于年代久远,破旧不堪。

  按照衡山坊建设规划,原有的花园洋房和新式里弄将在保持原汁原味的基础上维修改造,引进一些精品商业和艺术展示场馆,使商业体与老街区有机结合。衡山坊施工时对原有建筑位置、体量、形体不做变动,包括门窗、屋面与墙体外观等外围护要素,都在保留原貌的基础上谨慎更新改造。“老房子的壳都在,只是对内部空间重新设计,适度引入当代建筑语汇与商业元素,形成新老元素的和谐对话。”相关负责人说。

  四大板块 精心布局

  记者了解到,规划中的衡山坊有“艺术与创意办公”、“精品商业”、“精致生活”、“极致美食”四大板块。“艺术与创意办公”板块下设“创意坊”、“绿色办公”、“艺术展示”和“工作室”,“精品商业”板块以“品牌体验”和“设计师展示”为主,“精致生活”和“极致美食”板块将引进高档会所、潮流生活馆、沙龙SPA、异域美食、创意餐厅、休闲轻食、咖啡酒吧等。衡山坊的布局还汲取街巷里弄的特点,创造多入口的口袋广场,使合理的动线和业态、光带巧妙搭配,犹如步入了一条时空隧道。”徐汇区商务委相关人士介绍说。

  根据对历史影像资料的分析,衡山坊新街区的建筑色彩和质感被划分为两大类型:北部新里墙面采用浅黄色喷毛压花处理,南侧花园洋房外墙采用咖啡色喷毛压花处理,所有建筑的勒脚、窗套、檐口、墙面腰线采用斩假石,使其完好地体现建筑的历史沧桑感。

  如主要用于艺术展示的8号楼,外部墙体用砖和同等模数的亚克力模块进行表皮化设计,远看仍具有历史建筑的体态特征,近看却呈现全新的视觉感受。

(责任编辑:武学佳)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