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海南西环高铁土地复垦面积473.35公顷

2013年09月11日 10:16   来源:海南日报   侯小健 罗祥武

  作为海南省重点建设项目的新建海南西环高铁计划9月底全面开工,工程建设将涉及部分临时性工程用地,届时将采取工程措施和生物化学措施对这些土地进行复垦,该复垦方案近日已通过审查。根据方案,复垦土地总面积473.35公顷,计划投资1.42亿元,以恢复植被,改善生态环境。这是记者昨天从省国土环境资源厅获悉的。

  据了解,新建海南西环高铁涉及的临时性工程用地包括耕地、林地、园地等,涉及海口、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三亚8个市县。为确保临时性工程用地的恢复使用,进一步规范海南省土地利用管理,合理控制项目建设用地布局,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根据《土地复垦条例》相关要求,组织专家对新建海南西环高铁土地复垦方案进行了审查。

  根据方案,项目实施复垦面积共计473.35公顷,其中复垦成耕地面积178.25公顷,林地225.61公顷,园地63.38公顷,交通运输用地6.11公顷,土地复垦率为100%。复垦将采取工程措施和生物化学措施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剥离表土、土地平整、新建灌排水沟、修建生产道路及蓄水池等工程措施以及土壤改良、植被种植等生物化学措施,达到治理水土流失,恢复植被,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记者侯小健 通讯员罗祥武)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