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梵音"客栈就是一个家

2013年09月18日 13:09   来源:西藏日报   鹿丽娟

  原标题:她的客栈就是一个家——王丹丹和她的“梵音”客栈

  客栈,在古代是酒店的称号,人们在出外远行时便会找地方投宿,而提供这些地方供人暂住的就称为客栈。

  现如今,在拉萨许多地方也出现了客栈,这些客栈个性独特,一砖一瓦都尽显着民俗韵味和客栈老板的贴心。

  2006年来到拉萨的王丹丹就在仙足岛开设了一间家庭客栈,名叫“梵音”。

  初至拉萨时,王丹丹却依旧是从她颇为熟悉的服务销售行业做起。“我卖过保暖衣,卖过红酒,卖过化妆品,卖过香水,也许是换了一个环境,卖东西的心境便大不相同,可是我想创造一些更有趣的故事。”

  “今年5月份辞掉了工作,我便开始寻找客栈,原先房子里的装修都已经十分陈旧了,墙壁泛黄,地毯起了毛球,我便开始一平米一平米地再次装修。其实不能偷懒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是一家完全按我构想中的设计完成的客栈。桌椅是全新的,地板是全新的,灯罩是全新的,我的生活拒绝了二手货,一切都是焕然一新。”王丹丹讲述的语气渐渐发生了变化,那是一种直逼眉梢的喜悦与清欢。

  今年6月1日,“梵音”家庭客栈正式营业,客栈装修完工那天,她的双手沾满了黄色的乳胶漆,像极了院子里金黄色的葵花。

  但有位房客却说,“王丹丹不会做生意,别人家的客栈一间房里塞满了床铺,在旅游旺季多住几个人。而丹丹的客栈,一间房只放2张床,一层楼却有3个卫生间。”王丹丹笑笑说,“我怕客人们洗澡时花洒不够,早起刷牙还要排队,这样的地方哪像家。”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