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后工作首日阴雨天开场 南京将冲刺“入秋”

2013年09月22日 13:34   来源:南京日报   

  今天是节后上班首日,我市部分地区将下小雨,明起将迎系统性降雨,后天北方有股强冷空气南下,气温将显著下降。

  昨天傍晚起,受超强台风“天兔”外围影响,我市气温有所下降。市气象台预报,明天起我市将迎来一轮系统性降雨,雨量可达中等。后天,北方有股强冷空气南下,降雨升级,局部地区大雨,同时气温也将出现大幅下降。

  明天凌晨4时44分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当天昼夜平分,我市正式入秋也可能在此节气。

  气象部门介绍,我市的平均入秋日是9月19日,由于全球变暖,我市近年入秋日大多晚于平均日。而今夏以来,我市持续高温,直到目前,中午前后的最高气温仍在30℃以上,因此虽过中秋,但我市至今还未“入秋”。

  不过,随着明天起出现降雨,我市也将开始冲刺“入秋”。气象部门近一周的天气预报显示,24日至27日,我市的日平均气温都有可能低于22℃,而28日当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20℃左右,因此,我市离秋高气爽的日子已经不远。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