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黑龙江省食品工业发展情况

2013年09月24日 09:44   来源:政府网站   

  作为我省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的食品工业近年来呈现出突飞猛进发展势头。从2009年开始,我省食品加工业每年以20%速度递增。2012年,全省食品工业总产值近3000亿元。今年1~7月食品工业完成投资380.5亿元,占全部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22.4%,同比增长50.4%,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倍。食品工业在全省工业面临诸多困难的形势下逆势上扬,成为拉动我省工业项目投资与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食品工业发展步入快车道,缘于多方因素汇聚。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日益强劲,食品产业链条精彩舞动越拉越长,高科技助推食品工业加快发展,“龙江绿”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吸引着全国乃至世界的目光。在食品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的今天,我省绿色食品产业正向着“全国放心大厨房”的梦想出发。

  本报今日六、七版刊发《特别关注·绿色食品产业之加工篇》,就我省食品工业的发展现状、制约因素、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深度思考,为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