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回应环保项目进展缓慢:11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2013年09月24日 10:07   来源:大河报   王磊

  原始新闻:9月12日,本报以《环保项目在纸上“进展顺利”现场还是一片荒地》为题,曝光开封等地环保项目进展缓慢。

  昨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开封市已针对报道之事采取行动,要求11月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否则对有关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

  据介绍,9月16日,开封市政府吉炳伟市长主持召开环保委员会专题会议,针对9月12日大河报等省级媒体报道开封市污染减排重点项目建设迟缓的问题。针对本报曝光的开封市3个环保项目进展缓慢问题(开封市西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中电投开封发电分公司1号机组脱硝、开封市新区污水处理厂),吉炳伟强调,所有重点减排项目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今年11月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至9月底,对项目建设推进缓慢或存在较大问题的生产经营性企业实施停产治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由环保部门通报批评、约谈问责,市环保部门采取挂牌督办、减排预警、通报相关金融机构等措施。至11月底未按要求建成投运的,按照有关规定,对项目所在县、区人民政府实施“一票否决”,对相关的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