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岳西共建5000亩伏缺菜基地

2013年09月25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2013—2014年度,合肥市财政出资50万元,与岳西县合作共建高山伏缺蔬菜生产基地5000亩,供应合肥蔬菜4.6万吨。日前,合肥市农委、市财政局与岳西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

  每年的7月到9月,合肥市气温高、湿度大,蔬菜生产难度大,尤其是叶类蔬菜高价难觅,这个时期被称为“伏缺期”。而地处大别山腹地的岳西县,夏季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生产高山伏缺菜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鉴于此,合肥与岳西合作共建高山伏缺蔬菜基地。按照协议,2014年,由合肥市财政安排补助资金50万元,用于合作共建高山伏缺蔬菜基地,每个基地相对集中连片建设规模不少于100亩,奖补标准为每亩100元。协议种植品种以高山茭白、四季豆为主,包括黄瓜、茄子、豇豆、辣椒、西红柿等茄果类蔬菜。(通讯员储青柳书节)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