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市采用卫星定位系统实时监控监管公务车

2013年09月25日 12:03   来源:新华网    

  日前,首批20台来自湖南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公务车辆正式进行北斗卫星车载定位监控设备的安装和调试,今后,谁在用公车,有无公车私用行为,只要打开电脑,输入公务车的车牌号,就能实时掌握该车辆的使用情况。

  岳阳市现有4000多台公务车辆。这套名为车载定位的北斗卫星设备由一个服务信号终端、报警器、语音音响、无线信息传输等设备组成,在与车辆的发动机进行连接后,服务信号终端运转,此时,车辆的任一举动都可在监管平台上掌握。

  负责这一项目安装的公司项目负责人称,有了这套设备,将对公务用车进行实时监控。即通过计算机随时查看其权限范围内车辆运行情况,包括车辆位置、行驶状态,并能显示行驶轨迹。对其权限范围内车辆实行行驶区域限定,在超出行驶区域后系统内将生成警报记录,发送提醒信息给用车人和部门主管。

  岳阳市纪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岳阳市将按照区域划分,将全市所有公务车辆进行集中安装,每年可为财政节约20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