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半年查处庸懒散奢问题两千余 856人被追责

2013年09月26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察厅25日披露称,该省今年起部署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并组织新闻媒体,深入机关、基层和民众暗访。截至上半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145支暗访队伍,开展暗访436次,发现和查处各种庸懒散奢问题2167个,追究责任人856人。

  据悉,广东各地级以上市纪委、监察局根据部署,就本地区存在的公车私用、上班赌博、空岗缺岗、会风不正、公款旅游、违规收费、失职渎职、滥用职权和侵吞惠农补贴等庸懒散奢问题进行了专题暗访。广东纪委当日还从各地暗访发现的问题中挑选了14个典型问题,在全省进行通报。

  通报显示,江门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分局第三执法大队大队长杨某,在2013年5、6月四次使用公务车到该幼儿园接小孩放学。杨某受党内警告处分,江门市交通运输局作出检查。

  2013年7月20日,在一次阳江市副处级以上官员参加的会议中,有几名官员在会上打瞌睡,几名官员在会上玩手机,还有不少人中途离场到场外抽烟、打电话、聊天。纪委责令阳江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梁某、阳江市政协科教委主任杨某、阳江市民政局副局长费某等6人作出深刻书面检讨,并通报全市。

  肇庆市端州区黄岗街道办干部职工公款旅游也受到通报。主要责任人姚某、黄某、邓某被停职并立案调查,黄岗街道党工委作出检查,参与公款旅游人员作出检查并承担旅游活动全部费用。

  深圳市南山公安分局高新派出所所长文某等人在组织、指挥查处“小胖动漫城”涉嫌聚众赌博案件过程中,不依法定程序办案,导致该所辖区内长期存在赌博违法活动,文某被撤职并调整工作岗位;分管刑侦的副所长刘某、分管社区和治安组工作的副所长徐某等也受到处分。

  另外,茂名市公职人员、揭阳市揭东区公职人员上班时间打牌赌博,潮州市部分单位服务窗口纪律涣散,相关责任人均受到处分。

  在通报的14个问题中,学校的有两个。其中,梅州市梅县程江镇中心小学教师温某在单元测试后,要求成绩不达标的学生到校外小卖部自行购买试卷重新练习。温某被责令作深刻书面检讨,并通报全县;湛江市第二十一小学教师梁某、第十六小学教师李某虚填体育考试成绩,以达到照顾某名考生的目的。梁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两年内禁止参加涉考活动。(完)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