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学上海经验 保险推销可被屏蔽

2013年09月27日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周慧 贺涵甫

  市民登记手机号码即可免骚扰

  昨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上海市民可以利用“电话营销禁拨平台”防止被保险公司电销骚扰。记者从广东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广东也打算借鉴上海的经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已经有了初步方案,需要获得中国保监会的审批。

  据介绍,上海市民登录专门的网站,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登记之后,将无需再担心被保险推销电话骚扰。不少网友在微博上感叹:“这个功能很实用。”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担忧:“如果这个平台资料保存不善,是否存在资料泄露的安全隐患?”

  “这个可以有。”记者看到,该信息在微博上发出后立刻被网友大量评论、转发。事实上,电话销售保险的扰民现象屡禁不止,客户投诉愈演愈烈,严重影响了保险行业的声誉和形象。记者看到,“电话营销禁拨平台”流程图上显示,消费者只需要录入手机号码、图形验证码以及短信验证码即可登记,不需要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

  此外,消费者可设定禁拨期限,例如一年、两年的期限选择,并选中界面上想要屏蔽的保险公司的图标,即可屏蔽选中的保险公司的电话销售。

  据介绍,目前上海已开设人身险电话营销业务的保险企业都已建成对禁拨名单的屏蔽和禁拨系统,并实时更新消费者禁拨电话号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