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业厅在琼海培训大棚生产技术

2013年09月27日 10:11   来源:海南日报   符王润

  “请问我们种的菜心为什么总是成片烂掉?”“现在该种什么样的品种更好?”……26日下午3时许,在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一个常年蔬菜种植基地大棚内,一群农民对手拿麦克风的专家频频发问。

  26日,省农业厅将省农科院的专家请到了田间地头,为来自琼海、陵水等6个市县的60名技术骨干、蔬菜基地业主等进行常年蔬菜生产技术培训。

  我省夏秋季节高温多雨,且频受台风袭击,也是病虫害多发季节,叶菜种植受到很大影响。“这就需要适当的设施来改善种植条件。”省农科院专家梁振深表示,蔬菜大棚能发挥比较好的作用,“但是蔬菜大棚在我省毕竟还是新事物,所以很多技术还有待提高。”

  除了举办课堂培训外,主办方还特地将课堂搬到了大棚蔬菜基地里,通过菜农与专家互动、田间操作示范方式对学员们进行培训。

  “老师,为什么我们基地种的菜心,菜垄两边的菜长得挺好,但是中间的经常会烂掉呢?”一位来自定安的蔬菜基地业主从人群里探出身子向梁振深问道。

  “你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菜垄中间部分的湿度太大造成的。你可以改变一下菜垄的形状,采用中间高两边低的‘龟背’形菜垄。”梁振深回答。

  “这样的培训班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蔬菜大棚业主老谢边在本子上记录专家的话边感慨。

  据了解,继琼海之后,省农业厅还将在儋州和琼中举办常年蔬菜生产技术培训班。(记者符王润)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