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镇老街提前征收生效 有望加速从上海版图上消失

2013年10月08日 09:02   来源:解放日报   朱珉迕

  昨天20时30分,全市最大的旧区改造基地之一--虹口区虹镇老街的7号地块二次征询签约率成功达到86.11%,1号地块二次征询签约率达到86.99%,双双突破85%。这意味着虹镇老街最后两个旧改地块提前两个多月完成二次征询签约目标,征收协议正式生效。

  此前,同时推进的北外滩91、92、93号地块二次征询签约率亦先后突破85%,征收协议生效。至此,今年9月20日启动第二轮征询的五大地块均已破线,5000余户居民即将乔迁新居。

  虹镇老街1号、7号地块紧邻和平公园,共有2529证、3084户居民;北外滩91、92、93地块位于提篮桥地区,共涉及居民2415证、2710户。五个地块均是存留数十年的棚户区,二级以下旧里密集,居民旧区改造呼声颇为强烈。去年4月起,这些地块先后启动旧改"二次征询",第一次征询支持率均接近100%。

  今年9月中旬,五大地块同时启动第二轮征询。由于采用阳光、公开、全透明的旧改新政,并启用电子监查系统供居民实时查阅征收补偿方案,令大批居民赞赏旧改公正性。一些居民甚至提前数日前往旧改基地排队选房。9月20日正式签约首日,北外滩92街坊签约率就已一举突破80%。

  虹口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番五地块第二轮征询两周即突破生效线,将对破解旧改"老大难"问题带来重要推动作用。同时,自1996年启动的虹镇老街大规模旧区改造亦取得关键性突破,这一知名棚户区有望加速从上海版图上消失。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