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网友吐槽部分省际高速迟迟"未开通"

2013年10月10日 01:52   来源:羊城晚报   

  出入广东 “断头”高速何时通

竖在二广高速怀集段的“前方未开通”警示牌

  自驾网友吐槽部分省际高速迟迟“未开通” 省交通厅回应称已有贯通时间表

  “前方未开通。”一块醒目的警示牌竖在二广高速怀集段公路的中央。

  10月1日,堵车后,驾着车龟速爬行了3个多小时,“波爸”终于看到了这块解释堵车原因的牌子。在驾车开下高速公路前,他又看了这块“牌子”一眼,努力压抑住心中的牢骚。心中有着牢骚的不单单是“波爸”一人,但当他们面对“前方未开通”的牌子时,无奈似乎比牢骚更多。

  广东怀集到广西贺州灵峰镇省界线,二广高速中间有了一段大约30公里的“缺口”,这一段“缺口”已经修了3年,至今仍然“前方未开通”。

  记者在调查后发现,多条出省的高速公路都有“断头”的情况,而广东省交通厅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则对此答复称,部分省际高速建设需相互协调,但这些高速公路贯通已经有了时间表。

  文/图 记者张丹

  “断头”高速之一: 二广高速怀集至贺州

  高速公路“前方未开通”

  10月1日,国庆节,广东与广西交界的一个小县城,怀集。这天晚上,这座平时并不显眼的县城变得异常熙攘。

  这么多人出现在这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二广高速途经这里,并且出现了一段“失连”的高速公路,不得已只好下高速上省道,驱车再从广西上高速,继续前行。

  当天早上,“波爸”一家人从广州出发,前往广西贺州,在这一路的高速公路上,感受到了“人在囧途”的无奈。

  “我们堵了三个小时才下高速。”“波爸”所提到的这段高速,正是二广高速怀集段。当日,有着许多广东的车辆聚集前往广西方向,但是,竖在高速路中间的警示牌,让他们只好由“高速”变成了“低速”。

  警示牌上写着,“前方未开通,请往贺州方向车辆,在此出口。”

  在国庆节当天,堵车的情节在广东全省的高速公路上演。网友“王Faye菲”发微博说,“我都饿得不想讲话啦!从早上8点坐车返清远,8个小时之后,居然还堵在高速公路上,广清高速全线塞车!”

  入广西境后一路畅通

  第二天,在怀集住了一晚的“波爸”一家重新启程。

  由于之前没有料到“前方未通”的意外,行车的线路也不得不做了改变。“波爸”告诉记者,只要车一开到了广西境内,就顿时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广西这边的高速怎么开通了呢?”

  令他不解的是,广东境内的二广高速迟迟都没有修好,为什么广西的高速公路却已经接壤了,而且“居然还一路通畅”。

  对此,他向周围的老司机打听到,从广东怀集到广西贺州灵峰镇省界线,二广高速中间有一段大约30公里的“缺口”,但是这一段“缺口”已经修了3年,至今仍然是“前方未开通”。

  怀集县政府网站专门介绍了这段公路的修建情况。截至今年9月底,二广高速公路怀集先行段起点位于怀城镇,终点在岗坪镇(粤桂交界),与广西灵峰-贺州高速公路相接。全长约30公里,工程总投资23.15亿元。“目前,项目建设单位正抢抓工期,全力确保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断头”高速之二: 二广高速湘粤连接处

  省内还有几十公里没通

  过年时从湖南永州回广州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本来打算走永连高速的他听了亲戚的建议,走了一条他并不熟悉的二广高速湖南段,却没有想到,“到广东边界处,还有几十公里没通。”

  他介绍说,当他走到快进入广东境内的时候,本来一条宽宽的大路,突然一下子就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通知绕行的牌子。无奈之下, 他只好下了高速,走起了省道,直到连州地区,才又上了高速继续前行。

  “大概距离连州有40到50公里吧。”刘先生说道,这段没有贯通的高速路中间,有一段大概几十公里的公路没有修,而湖南境内的公路都已经完工了。“怪不得路上没看到什么车呢。”

  据承建永蓝高速的公司官网介绍,永蓝高速公路于去年年底建成通车,由于受广东省一侧高速公路进度滞后影响,造成10.7km(含九嶷山特长隧道)连接广东的路段拖后。

  目前,永蓝高速公路公司全面组织工程收尾,等待广东一侧高速公路的完成,剩余工程也将在明年同步通车,届时,二广国家高速公路将全线贯通。

(责任编辑:秦宇雯)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